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暨“青春耕耘•责任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量:

4月12日上午,在化工学院辅导员臧红岩和班主任李洋、李岭领的带领下,化卓23-1班和能工23-2班到茂南区羊角镇潭段村“恒安田园牧歌”休闲农业观光园开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暨“青春耕耘·责任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化卓23-1班劳动前合影

能工23-2班劳动前合影

活动伊始,辅导员臧红岩提醒同学们劳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基地负责人吴伟汉为同学们介绍了玉米生长的过程以及除草的目的,并教授同学们正确的除草方法。

在田间地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戴着草帽、手套,拿着镰刀,顶着炎炎烈日在玉米地里除草,衣衫被汗水浸湿,蚊虫在身边扰人,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欢声笑语与劳作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描绘出一幅充满活力的青春画卷。

化卓23-1班全体同学在田间劳动

能工23-2班全体同学在田间劳动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劳动任务。同学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乐趣,更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他们在劳动中培养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对责任担当的认识。

化学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这次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在劳动中发现美,创造美,享受美。

活动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臧红岩       审稿: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评估动态】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第十三期青马工程户外实践活动 ——“赓续红色基因,寻访红色印记”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