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茂名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来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量:

2024年3月10日,茂名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来院开展题为“赓续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交流座谈会,茂名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邱永全、高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华栾科及军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玉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及优秀退伍学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玉刚主持。

纪玉刚向邱永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

纪玉刚讲话

会上,军休干部梁原贵分享了在新疆服役十七年军旅生涯以及退役后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军休干部张恒山分享了援越抗美的抗战经历;军休干部苏关太分享了铀矿开采的故事。

梁原贵(左一)张恒山(左二)苏关太(左三)

经管学院退伍学子刘传冉分享了他在部队当兵的经历。退伍复学后因打扫宿舍卫生的视频爆火,让他更加坚定了要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刘传冉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我校退伍学子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军队他们锻炼了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在学校他们学习传承着“听党召唤 为国奉献 艰苦创业 忠诚担当”的广油“西迁精神”。今后将继续向前辈们学习,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由发言

会上,退伍学子刘传冉领誓,和军休干部、退伍学子们一起重温了入伍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宣誓后,退伍学子纷纷向革命老前辈敬礼,表达深深的敬意之情。

          重温入伍誓言                                       退伍学子向军休干部致敬

邱永全表示,新一代退役军人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希望通过不同时代的退役退伍军人之间的交流,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邱永全发言

陈玲为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军休干部忠党爱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她号召当代大学生,一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一个爱劳动、讲卫生、能吃苦、讲文明的人。二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快速调整状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三是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争先创优,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陈玲总结发言

会议合影

会前,军休干部走访了我校“网红宿舍”,与退伍学子刘传冉亲切交流;参观了化工学院党建文化廊,与我校师生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波澜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网红宿舍”                                      参观党建文化廊

撰稿:黄丹颖、孙启宇                核稿:纪玉刚               签发:纪玉刚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温暖寒冬,情暖广油”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