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动态

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管理制度专题教育暨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点击量:

9月18日晚,研究生管理制度专题教育暨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在化工学院在化工楼C204举行。化工学院副院长曾兴业及化工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管理制度培训

副院长曾兴业在会上要求2023级研究生要认真学习研究生管理制度,熟悉研究生的学籍与培养管理、学位管理、日常管理等相关内容,并要求研究生对照自身情况,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

会议现场

会上,曾兴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和要求,为与会学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环境与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化学废弃物的管理等规章制度。曾兴业强调,全体研究生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实验前务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实验操作流程,严格遵守管理规定。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研究生知晓了研究生各阶段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了研究生的过程化管理,同时,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黄丹颖                 审核:曾兴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及考研复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迎新会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