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动态

化工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迎新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0 点击量:

2023年9月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学院楼C204召开2023级研究生迎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院长余长林、副院长曾兴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曾兴业主持。

会议现场

隋亦可代表学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并围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本领三个方面寄语新生。一是要志存高远,矢志科研报国坚定理想信念,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生力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奋斗之歌。二是脚踏实地,秉承求真务实筑牢学术根基,聚焦某个领域,围绕一个目标,深入研究,独立思考,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三是练就本领,追求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既做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更做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技术的发明者,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做"从0到1"原始创新的”破壁者"。

党委书记隋亦可致辞

会上,研究生导师们依次向新生表达了欢迎,并向从个人研究方向、对研究生的期待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寄语新生要巩固化工基础知识,勤学多问,创造出丰硕成果。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主动补齐学科知识短板,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院长余长林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余长林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石化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我院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的建设顺应了国家发展的需要,同学们要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联系在一起,勇担时代责任。并结合自身带研究生的经验,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规划意识,提前做好研究生三年的学术生涯规划,努力成长为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二是要有创新意识,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推动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在具体工作中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解决瓶颈问题推进研究计划。

撰稿:黄丹颖                  审核:曾兴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管理制度专题教育暨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