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油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量:

近日,“华润燃气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陈辉教授、黄燕青、张帮亮、黄伟莉老师指导的6支团队全部获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

宁腈致远队(成员:庞苑苑、钟佳华、周真杰、刘晓燊、陈金明)与腈烯何烯队(成员:莫世杰、张佳伟、王偌丞、王雄杰、彭奕凯、叶雅)获三等奖;化龙点腈队(成员:谢金润、洪志豪、余玉莹、卢湃、杨承晖)、腈光夺目队(成员:蔡浩元、苏壹格、孙文晓、郭锦鸿、蒋思昆、刘永辉)、石破天腈队(成员:肖姬贤、吴宇鹏、王韵、叶锡权、马衡);石化腈英队(成员:吴映娇、许嘉玟、郑冰如、陈志、田亮、梁灵婷)获优胜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指导、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旨在加快全国高等学校化工与安全类相关专业“新工科”建设,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工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化工学子成长为熟悉化工安全核心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大赛突出“工艺与工程设计”和“安全环保”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要求完成化工生产装置的工程设计及安全评价。大赛自2023年6月启动,共有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114支参赛队伍提交完整作品。

获奖照片

撰稿:黄燕青            审稿:孟秀红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山海并茂,趁墟而行”教职工乡村游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王丽教授作OBE理念专题报告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