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王丽教授作OBE理念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4-04-05 点击量:

为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刻理解OBE理念在教学中的重要指导作用,4月3日,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学校教务部副部长王丽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王丽教授以《OBE理念在课程教学中的设计、实施与评价》为题,围绕OBE核心理念、课程教学设计、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方法及过程三方面介绍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运用OBE理念,讲述产出导向与课程导向的区别,强调由评教转为评学、由注重“过程”转为注重“结果”。其次,针对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及如何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此外,王丽教授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一步讲解课程目标达成度、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中运用的评价方法。

报告会主题鲜明,紧扣OBE理念,清晰地阐述了如何聚焦和组织教育中的每个环节,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实现预期结果。通过报告,教师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教学改革的核心就是把以‘教’为中心的教学转变为以‘学’为中心,注重从‘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

撰稿:周靖怡             审核:孟秀红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广油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