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4 点击量:

4月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C104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纪玉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余长林作工作报告

院长余长林作2023年化学工程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报告指出,2023年学院高质量学科科研成效显著。化学工程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化学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举办绿色化工前沿学术研讨会,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签订全面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从世界名校等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6人。1人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终生影响力”榜单,1人连续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名单,1人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1人英文专著在爱思唯尔出版社出版发行。1人创新工作室入选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立项31项,合同金额共计427万元;横向项目立项16项,已累计到账307万元;在《德国应用化学》等发表高水平论文44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7件,专利转让2件。学院高质量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效果突出,2023年获批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17项(国家级2项,省级3项),教学竞赛获奖16项(国家级7项,省级4项,校级4项),指导教学竞赛获奖7项(其中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连续11年获全国一等奖),《石油化工工艺学》《化工原理》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招生质量显著提升。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32名,其中1名考取世界名校荷兰莱顿大学,1名考取浙江大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的不足和今后工作展望。

纪玉刚作2023年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会的工作重心,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团结与交流。

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艳艳、女工主任王斌分别做学院经费使用、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23年是全体化工人干事创业意识非常凝聚的一年,也是喜讯频传、连创佳绩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新成效、上了新台阶。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和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站在新起点上清醒认识高质量发展对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和申博改大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化学工程高峰学科,用科技、人才、教育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开展有组织科研,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承担起化工学院的使命和担当;二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锚定学硕申报这个目标,提前布局、统筹谋划,力争获得更多竞争性资源,取得更多标志性突破,为化工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积蓄澎湃动能;三要汇聚力量,奋发有为。充分认识当前学院所处的发展瓶颈期,明确学院发展的短板,在博士占比高的基础上,努力承担国家级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大家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教学与科研并重,锚定化工高峰学科建设的总目标,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看家本领,突出学院的石油化工特色,积极发挥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现场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领导分别就清明假期安全、实验室安全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演练专家意见反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曹水            审稿: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王丽教授作OBE理念专题报告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听红色故事,筑崇高信仰”科普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