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听红色故事,筑崇高信仰”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量:

3月2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能工学生党支部、能工22-1团支部与茂名市军休所、电白区军休所、高州市军休所一起走进茂名露天矿小学,开展“听红色故事,筑崇高信仰”科普活动。

苏关太和梁壮雄分享红色故事

大学生志愿者分享红色故事

会上,军休干部苏关太分享了铀矿开采的经历,梁壮雄分享了抗洪抢险的经历。能工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为小学生分享了露天矿的故事和铁人王进喜的故事,科普了石油知识和新能源的概念。能工22-1团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一起做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小车实验、水果电池实验。

实验科普现场

最后,小学生代表向着少先队队徽郑重许下了承诺,他们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活动在全体学生代表起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缓缓拉下帷幕。

小学生郑重承诺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科书。本次活动将红色文化与专业知识科普相结合,充分利用茂名当地的红色资源优势,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听故事+实验科普”的方式开展志愿活动,以红色资源滋养青少年爱国情怀,以实验科普激发了青少年心中的科学热情,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肩负的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合照

撰稿:黄丹颖             初审: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前往徐闻县迈陈镇开展“双百行动”工作调研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