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风采 · 正文

化工风采

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江秀霜同学
发布日期:2023-05-14 点击量:

在学习的时光里随心而行

——访成功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江秀霜同学

 

近日,化工学院再次传来考研喜讯,我院化卓19-1班江秀霜同学凭借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无数个默默努力的夜晚,终于迎来了收获。

树立目标,勇敢追梦

明确的目标是指引人前进的灯塔。树立好目标,内心奋发的力量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在采访的过程中,江秀霜说道:“我是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才决定考研的,而浙江大学一直是我内心深处非常渴望考取的学校,因为比别人起跑慢,所以我要跑得更快。”就是这样一位外表温柔可爱的女生,有着一股敢想敢拼、勇敢追梦的精神。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对于每一个备战考研的学生来说,时间总是不够用的,只有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才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为了能更加高效地进行学习,抵住手机带来的诱惑,江秀霜同学还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监督学习的软件,在某一段时间内强制锁住手机上的娱乐软件,以督促自己高效学习,在考研结束时,江秀霜锁住手机的时间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个小时。

在这不到一年的复习时间里,江秀霜同学的复习策略是先复习专业课后复习公共课。同时,主动在网上寻找各种学习资源,并从中筛选出适合自己学习风格的网络课程跟随学习,将网络课程听了又听,将真题刷了又刷,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叩开了浙江大学的校门。

劳逸结合,事半功倍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这是江秀霜同学决定考研前的内心想法,因此,在认真对待考研的同时,江秀霜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学习心态。她提到,当自己学习疲惫的时候,她也会通过看书、看漫画等方式放松自己。考研要合理规划时间,过度紧张反而容易适得其反,劳逸结合,适当放松身心才能事半功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成功者最基本的要素。

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追梦的人终究会光明万丈。


上一条:考取荷兰莱顿大学研究生胡一凡同学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