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化工学院学生深刻认识新思想的丰富内涵,3月26日晚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长林在化工楼C104室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隋亦可授课现场

隋亦可讲授了题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的课程,从党的四个发展时期,全面地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及新时代征程”的历史进程,并结合党的历史和实践,深入剖析了党的纪律对于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党始终有着钢铁般的纪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深刻内涵。隋亦可强调,同学们不能触碰“红线”,必须坚守“底线”意识,永葆“初心”,将纪律规矩意识落到实处,并勉励大家始终坚守信仰,爱党爱国,遵守和践行党的纪律,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余长林授课现场

余长林讲授了题为《以创新人才培养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课程,他以广博的学识、清晰的脉络阐述了创新人才培养对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内涵特征和战略意义,并结合自身科研习惯养成和兼顾科研教学的工作经历,阐述了个体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及实现“双碳”目标的当代价值。本堂课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起来,使同学们明确时代责任和使命,鼓励同学们将自身的学业和职业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脚踏实地学知识、锐意创新办实事。

化学工程学院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第一课”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无论从理论深度、历史厚度还是情感温度,都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引领。春潮澎湃起,奋进正当时。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舞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煦;李强              审稿:余长林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听红色故事,筑崇高信仰”科普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新生广播体操大赛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