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选聘“1+1”学生成长导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2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切实解决学生学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学业有困难学生增强学习动力,更好的完成学业。经学院研究,现开展“1+1”学生成长导生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21、22、23年级学生

二、选聘条件

1.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身心健康,乐观向上。

2.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熟悉并能执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良好的协作精神。

4.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综合测评名次位列专业前50%(无不合格科目)。

5.能够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行为。

三、选聘方式

(一)报名方式。符合要求学生经所在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同意后,提交《化学工程学院“1+1”学生成长导生申请表》(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3月19日,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273743619@qq.com,纸质版于3月19日下午5:00前送至化工楼C215。

(二)考察选聘。学院组织专门工作组对申请人进行全面考察、选拔,并对拟聘用导生进行公示。

四、主要工作

(一)导生培训。邀请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对成长导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二)工作要求。导生围绕“思想解惑、学习辅导、生活关心”三项内容组织活动,填写《“1+1”学生成长导生工作手册》。

1.思想解惑。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状况,引导帮扶同学树立自信心,使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2.学习辅导。以积极督导和帮助为主,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学习和到课情况,努力帮助帮扶对象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主动性;督导其准时到课,及时提供真诚的帮助;

3.生活关心。以“朋辈”间的交流为主,与帮扶对象谈心,了解其心理、家庭情况,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帮助同学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激励其多参加集体和学院活动。

对帮扶对象成绩提升明显的成长导生学院将进行表彰,并颁发“化学工程学院‘1+1’学生成长导生优秀导生”证书;为参加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导生申请综合测评加分、志愿服务时长;在发展党员方面,同等条件下,对选聘为成长导生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发展;对选聘为成长导生的预备党员转正优先讨论。


化学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调剂信息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