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工作。自通知下发后,全校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青年教师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和观看《黄大年》影片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学校党委常委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一体推进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大力推进强师举措,加大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引导广大教师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助力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总书记的回信对全国教师是激励和鼓舞,更是期待和鞭策。马院将认真学习贯彻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精神,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三全育人,打造全方位思政育人体系,将“课程思政”浸润到育人的每个细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材料学院党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也是行动鞭策。教师团队中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贯彻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凝神聚力,努力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推向新阶段。

计算机学院党委: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本职工作做起,严格约束自己,刻苦钻研学术,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强自身师德建设,持续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弘扬师德正能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关键在于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教师;要坚持和传承广油西迁精神,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生的培养之中,引领一代代青年学子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把科学研究做到实处,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自动化学院党委: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黄大年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化学学院党委: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以黄大年教授为典范,以更深的爱国情怀发挥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参与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中,弘扬师德正能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总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以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运用新技术、新理论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及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学校和图书馆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省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勇担使命、奋勇拼搏、真抓实干努力在基础条件建设、馆藏布局、资源建设、队伍建设、学科服务、新馆建设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图书馆落地生根。

机关党委:以黄大年同志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弘扬正能量,努力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特别是那些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和感染学生、勇立知识潮头、勤勉笃学治学、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的好老师,让尊师重教氛围在广油愈加浓厚。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黄大年式高校优秀教师,是国家在新时代树立的优秀典范,党中央利用教师节这个重要的时机,对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表达了新的期待。党员干部要以黄大年为榜样,不断丰富知识学识,爱岗敬业,立足于本岗位,积极与学生沟通、服务学生,主动引导将自己的努力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要以身作则,要“行得正、坐得端”以更好的发挥学生的引路人的功能。

人事处党支部:作为高校人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着力做好高质量人才引培工作,多引进和培养黄大年式的优秀教师,积极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科研处党支部: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推动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贯彻到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来,凝神聚力,努力构建起让群众看得见的科研管理与服务体系,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发规学科与研究生党支部: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要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内涵,提高责任感、使命感,以黄大年同志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工作团队建设,弘扬正能量,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不断自我提升,努力提高教书育人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网信中心党支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以上为节选)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