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广大教师加强自我修养、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安排,自2021年起,学校将组织所有在职教职工(新机制及以上)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单位自行到人事处网站师德师风专栏下载《师德师风承诺书》(见组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通知附件)。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时间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二、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重要意义。实行教师师德师风承诺,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落实教师管理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相结合原则的具体举措,是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环节。

2、各单位要将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同贯彻落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专题教育相结合,同学习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相统一,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3、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每一位教职工均须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签订工作。

4、《师德师风承诺书》(A4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一份留所在单位存档,另一份于10月20日前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周老师,2923730)存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9月30日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