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 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2024年3月22日上午,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国玺主持会议,设备部、财务部、人力部、总务后勤部、资产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指导意见》和《省属公办学校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试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这为加强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依据。

随后,会议讨论了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职责修改意见稿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细则》。孙国玺副校长强调,经资委应代表学校对资产公司进行监督,行使股东权利,对学校委托给资产公司的资产进行有效监管。

资产公司总经理黄瑞宏汇报了企业国有资产经营情况、出租出借情况、商家投诉处理及审计整改情况。针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经资委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华创中心划转闲置商铺房产用作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事项。孙国玺副校长指出,要尽快厘清学校所有土地、房产的性质,明确委托资产公司资产的范围。

最后,孙国玺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加强对经营性资产的监管,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将进一步推动学校资产的合理利用和有效管理。

撰稿:周婷 审稿: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