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和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各院(中心),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32号)的要求,教育部将组织开展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创建和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二级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程序

1组织申报。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按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1),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在此基础上,各二级教学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各申报单位要精心准备,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

2、材料报送。各申报团队的主要负责人须根据附件要求,529日前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纸质版一式5份及佐证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部师资科(411室),同时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及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师资科邮箱1936501885@qq.com,(邮件名:姓名+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材料);需注意表格中所涉及的项目、奖励、人才培养等,截止时间为20234月。

3、遴选推荐。学校将本着公平、公正和优中选优的原则,对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1),结合申报团队的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业绩情况组织遴选,向省教育厅择优推荐1个团队申报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入选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或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本校教师团队,学校将为团队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在拓展发展渠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申报,按时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人力资源部

2023526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