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三十期党员讲坛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三十期党员讲坛在西城校区化工楼C104室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长林、专职组织员李强、化学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近70人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隋亦可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入党动机与态度、正确思考入党的目的;二要在学习期间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三要在培训班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寄语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学以致用。专职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李强对同学们提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三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培训班学员代表李泽伟同学发言,表示将从思想、学习态度和行动三个方面争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尊敬师长,主动完善自己,逐步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现场

随后,党委书记隋亦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化工”力量》为题开讲第三十期党员讲坛第一课,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隋亦可书记以生动形象的PPT刻画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四月份在广东考察时关切的大事,如海洋渔业的发展、红树林的保护、水资源配置、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着重分析了总书记指出的广东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的主要问题及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隋亦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到广东考察调研,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总书记从战略高度、全局角度出发、及时为广东把舵定向、指路领航,体现了对广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饱含着对广东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隋亦可书记党员讲坛现场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长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身经历谈大学生自信自立能力培养》为题开讲第三十期党员讲坛第二课,以分享自身经历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余长林教授从“准确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需求和战略意义”、“牢牢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机遇和时代使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结合个人求学、境外访学以及科学研究等,讲述了个人从一名普通老师成长为一名科学家的过程。余长林教授强调,广大学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敢于钻研、勇于拼搏、学以致用。勉励同学们通过考研进一步学习深造,提升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余长林院长党员讲坛现场

本次开班仪式使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和学习态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人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不断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强;明紫莹              审稿:余长林             签发:隋亦可

上一条:【主题教育】化学工程学院赴中共茂名县委活动旧址开展“红色”访学活动
下一条:石油化工系党支部与广东奥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科创路1号
电话:0668-2338185  Email:huagong@gdupt.edu.cn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