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06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7月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化州市新安镇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新安镇党委书记梁华清为启动仪式致辞。梁华清认为,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关键时刻,广油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充分展现了广油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新安镇将全力支持广油学子在此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团委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怀着满腔热情、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当地实际,做好实践规划,为决战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二是要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用心体会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三是在实践中历练品质,增长才干,提炼总结社会实践成果,积极把成果转化为挑战杯、互联网+、攀登计划等高层次项目。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与化州市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彭鸿康就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签约。高分子16-2团支部杨晓琳同学代表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实践活动要求,以青春自我、奋斗自我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上谱写出最美的青春。

据悉,今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共组织396名志愿者开展“青年云支教”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另外还有一大批同学通过“展翅计划”平台以分散的形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彭志平主持召开智慧校园基础数据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拓步体育杯””校内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