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5阅读次数:来源:纪委办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任务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视频参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代表学校纪委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0年工作做部署安排。李华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向好。2020年,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监督、强化执纪、狠抓问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及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保驾护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和懒政怠政行为;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突出监督职责,提高监督质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律铁军,持续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好”成效。紧扣一个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一个“意见”,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对标一个“计划”,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建好一支队伍,优化党建工作体系;凝练一种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一个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一以贯之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规定》要求上来,统一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学校党委带头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纪委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硬”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主体意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确保校园政治安全;要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协同效应;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工作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校园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纪红兵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各单位、部门要迅速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各级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班子成员分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谋到深处、抓到细处、落到实处。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各单位、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中去,与申硕、审核评估整改、“十三五”收官、学生安全返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助力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纪委办  图/新闻中心)

撰稿:李志娟    审稿:丁恩明  隋亦可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干部执行力专题学习

下一篇:广东工业大学来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