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五):基金申请心得体会---无声的博弈,创新是灵魂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科学技术部     点击:

题目:基金申请心得体会---无声的博弈,创新是灵魂

主讲:张文雄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4年1月5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点: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学技术部、化学学院

2023年12月26日


报告人简介:

张文雄,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1月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导师:宋礼成院士);先后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02-2004年,导师:席振峰院士)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004-2007年,导师:侯召民教授)做博士后研究;2007-至今,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工作。2015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奖,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研究兴趣涉及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有机膦化学,配位化学和晶体学。一直坚持“基于机理和金属有机活性中间体的合成化学”研究理念,围绕稀土金属参与的新反应化学和白磷的活化与转化,构建不同的含氮或磷杂环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