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申报公告》),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请组织本单位项目申报者认真学习《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尤其要关注今年申报工作新的调整变化及新的要求。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要求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公布的《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公告》(网址链接:http://www.nopss.gov.cn/n1/2024/0412/c431027-40214809.html)执行。

1.本次申报不再发布分学科具体课题指南。申请人可对照国家社科基金近年分学科课题指南的导向、已立项课题和研究成果,对应上述项目类别的定位和要求,着眼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从学科视角按照选题规范自主拟定题目申报,避免重复研究。

2.申请青年项目的男性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5月19日后出生),女性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年5月19日后出生)。

3.申请人须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2024年4月制)。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课题论证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按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不得出现任何可能透露申请人身份的信息。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原通知附件)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间接经费按总经费的40%做预算)

6.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推荐10项。

二、网络申报和材料报送

1.网络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实行网络申报。

申请人需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的“项目申报系统”(xm.nposs-cn.gov.cn),下载《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5日零时至5月19日17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材料报送。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提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后自行打印(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内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5份,《活页》纸质版8份,8份活页夹在存档的1份《申请书》中。

三、我校申报安排

1.2024年4月28日上午11点,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汇总本单位经形式审查的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等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科学部邮箱kyc2923353@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2024年4月29日-5月5日,科学技术部组织校外专家进行限项评审、遴选,并公示拟报出名单,期间申报人可继续修改完善申报书,获得报出资格后重新替换新版本。

3.2024年5月6日上午8点,获得推荐的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5份)、活页(一式8份)(纸质材料需要使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报送至科学技术部人文社科管理科716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骆老师;电话:2923010

科学技术部

2024年4月16日